林大涵

林大涵

林大涵,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也是中重度遊戲沉迷者,除了格鬥與射擊遊戲外都很喜歡。貝殼放大為臺灣首創群眾集資顧問公司,除提供國內外群眾集資提案者策略規劃、內容製作與推廣宣傳服務,也開發包含獨立集資工具 Backme 與分析工具 Crowdtrial 供不同類型的集資專案使用。團隊成立兩年半,主導規劃的群眾集資專案超過百件,範圍亦橫跨科技、設計、創作、議題、公益等,累積集資金額超過六億新台幣,平均參與的每個專案募集資金近五百萬,是臺灣平均的 15 倍以上。


先拿錢後做事錯了嗎?遊戲群眾集資的成敗因素探討

近年來遊戲的群眾集資日漸盛行,除了已經相當成熟的桌遊市場外,包含《星際公民》、《莎木》等多項由知名製作人或團隊發起的電子遊戲集資計畫也屢屢創下新高。相較於海外專案的蓬勃成長,臺灣境內的遊戲群眾集資發展速度相對較慢,也發生了不少爭議事件。本次分享將由具代表性的成功與爭議案例探討開始,逐步介紹遊戲類群眾集資的相關工具、平台,並分析遊戲集資成敗可能的原因與探討臺灣遊戲集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