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to

Hayato

企劃出身,擁有 13 年以上遊戲開發經驗,參與過手機 J2ME、MMO、FB、頁遊、手遊專案開發,也參與過幼教平板的硬體與平台開發。擁有獨力製作能力,擅長快速雛形開發,台灣 Game Jam 會場常客,與即興團隊順利完成 10 款以上遊戲,擅長工具 Construct 2 / Unity with Playmaker。

因為對螢幕另一邊的世界有著強烈的憧憬,兩年前開始以 Oculus Rift DK2 為中心著手研究進入 VR 世界的相關技能,並於一年前正式成為自由開發者專注於 VR 技術的鑽研。


紅魔導師的求生之路:不是程式也能製作遊戲的 PlayMaker 運用技巧

企劃出身的人有可能獨力完成一款遊戲嗎?想做出遊戲就一定要會寫程式嗎?在遊戲工具日趨進化的今日,學程式不再是唯一的路。

PlayMaker 是針對遊戲引擎 Unity 3D 設計的可視化腳本編輯器外掛套件,透過圖像化的流程編輯和功能組裝,能在不撰寫一行程式碼的情況下做出各種互動機制,常作為企劃或美術人員在進行雛型製作或是玩法驗證時的一個便捷選擇。然而 PlayMaker 不僅只作為雛型工具,其功能強大更是足以製作出一款完整遊戲,或是作為生產製程中的一部分與其他程式順暢溝通,國外亦有中大型的專案將 PlayMaker 導入製程中的案例在。

我將以自己參與過的專案為例,介紹如何在遊戲製作中運用 PlayMaker 的強大功能,以及視覺化的除錯技巧。希望能為想要成為遊戲開發者卻卻不會使用程式的朋友提供一種可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