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敬恆

陳敬恆

陳敬恆畢業於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主要背景以設計為主。現為赤燭遊戲團隊的共同創辦人,同時在團隊當中擔任遊戲美術職位,負責遊戲美術及公司視覺、設計工作。加入赤燭前為 freelancer 及人機互動領域的研究生,擅長繪圖、平面設計、動畫及影像處理,對於音樂作曲也有簡單涉略,過去主要以各類型的設計、插畫、動畫及配樂為工作經歷,也曾參與過互動裝置設計。個人創作風格不定且喜好多元,特別喜歡實驗及創新手法的視覺表現。


《返校》美術風格設計

從遊戲美術的角度切入來探討《返校》這部作品,主要會以遊戲美術分享製作的經驗為主軸,內容分別為「美術製作方法」及「美術概念」兩個部分。「美術製作方法」包含前期的發想過程、取材、風格定調、素材製作方法、氣氛營造、敘事構圖和運鏡…等,針對以上內容提出簡單的範例展示和過程解析,同時列舉一些技術上遇到的困境及後續解法;「美術概念」則會討論關於「返校」遊戲內容的題材、故事及遊戲類型在美術概念上是如何被建立,以及對於恐怖與驚悚表達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