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樑華

王樑華

王樑華從事遊戲業 25 年,從 DOS 時代即創造《炎龍騎士團》、《天地劫》等多款知名PC作品,15 年前投入手遊開發事業,創造 200 餘款 JAVA GAME 並以手遊《蒼神錄》創造總下載破億紀錄。2014 初創立 OXON ,專注於手機遊戲開發,於 2015 年推出第一款手遊《世界二》創造超過 1000 萬次下載及亮眼營收。

2016 年成立 ONIK,專注投入 VR 領域技術開發,致力創造數位娛樂產品、體感硬體及營運模式,為結合最佳沈浸式體驗,整合各項遊戲專業,創造獨一無二的 VR 體驗,並於 2017 年建立 VR+ 沈浸式娛樂全球品牌。

VR+ 開幕五個月創造超過 12 萬人次消費,更與主題樂園合作創造大型 VR 遊樂設施。2017 年成立 OMAS,專注 VR+ 商務、運營、行銷與品牌建立,OMAS 成功將 VR+ 授權至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未來將以倍速成長放眼全球。

王樑華的遊戲作品獲得海內外高達 30 餘座獎項,從軟體內容開發到跨足硬體研發與實體門市運營建立再到全球拓展,他的下一步似乎停不下來,腦袋永遠有新的想法等待一一被實現。


從 VR 到 VR+

今天,VR 無疑已成為開發者的熱區。但是,相對應的 VR 商機及市場機會卻仍付之闕如。本講座將以 OXON 及 ONIK 為例探討 VR 的獲利方式,在用心打造 VR 內容本身之餘,分享純內容開發者如何跨足硬體整合、場域經營,實際靠 VR 產生可持續性、可複製性的獲利方法,並找出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