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宣佑

陳宣佑

陳宣佑出生於台中,5 歲時與家人移民至澳洲。15 歲時回到台灣唸完高中,之後又回到澳洲墨爾本,也是他現在的居住地。他對遊戲、電子小說與日式動畫有著無限的熱情,於是在 2015 年建立了 Route 59 工作室,專門創作結合以上三種媒材的敘事遊戲。

Route 59 工作室的出道作《Necrobarista》是一款 3D 美術風格的電子小說作品,故事的舞台是設定在一家靈異咖啡廳之中,死者在那裡可以與生者共度最後一夜。作品預定於 2018 年第一季發行。


以小型獨立工作室塑造 3D 日式動畫畫質

《Necrobarista》最主要的視覺元素之一,就是其 3D 日式動畫風格的美術。雖然大部分的電子小說都運用了日式動畫風,但通常是 2D 引擎加上平面立繪為大宗。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能夠有效製作模組化、可重複利用素材的手法,以抵銷使用 3D 創作的高成本。

這次演講將探討我們如何在《Necrobarista》中使用種種技術及元素,實現一個有效率的非實感繪圖(NPR)工作流程,能夠模仿日式動畫的畫風,同時又不致花費過高,讓我們這個獨立工作室也能負擔得起。

此外,演講的內容也包含著色器、臉部繪圖、動畫,以及如何將 Maya 製作的素材與 Unity 進行整合。演講內容也涵蓋較一般性的工作流程與預算細節說明,適合中小型的獨立工作室前來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