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need more gold! 從 Manapool 談台灣的 Indie Fund 資金模式及可能性

TGDF 曾於 2013 年邀請美國 Indie Fund 發起人之一來台演說,介紹當時已有不錯成績的「Indie Fund」,但雖瞭解概要與特色,確實可作為獨立團隊創作的一種資金選項,卻因文化差異、評選標準等門檻,幾無可能讓台灣的團隊有機會作為對方的資助對象。在台灣自行運作這個模式的可行性,當時也沒有人知道。

2015 年底,在一次私下閒談,Muse Games 創辦人曹之昊提及想用類似模式,從台灣找尋合適的投資標的,經過數個月的接洽聯絡,這個「台版 Indie Fund」概念才成形,並針對《返校》與赤燭遊戲展開了合作,也有幸獲得了初步成果。

目前,我們將自己定名為「Manapool 法力池」,本座談之與談人將包括資金的出資者與赤燭遊戲的其中一位共同創辦人,一起與大家討論這次合作的過程,以及對於未來的想法。

今年,TGDF 特邀請赤燭遊戲創辦人楊適維與大家分享台灣 Indie Fund 的可能性,畢業於美國南美以美大學財金系。曾任樂團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鍵盤手負責作曲及編曲等專輯製作及演出。於 2009 年受雇前往大陸寵王企業擔任海外行銷主任。返台服完兵役後,任職於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於 2014 年獨自創立亙島遊戲工作室,一人開發並發行多款小型作品。2015 年共同創辦赤燭遊戲至今。

Need more gold?

立即報名今年的TG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