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VR 到 VR+》──OXON執行長王樑華的VR經驗分享

VR只能當興趣嗎?VR 開發者到底該如何獲利?讓 TGDF 2017 來替您解惑!

今天,VR 無疑已成為開發者的熱區。但是,相對應的 VR 商機及市場機會卻仍付之闕如。本講座邀請去年蘋果、遠見、聯合、今周刊爭相報導的 VR+ 體驗館, OXON 及 ONIK 執行長王樑華,分享 VR 的獲利方式,在用心打造 VR 內容本身之餘,純內容開發者如何跨足硬體整合、場域經營,實際靠 VR 產生可持續性、可複製性的獲利方法,並找出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

王樑華從事遊戲業 25 年,從 DOS 時代即創造《炎龍騎士團》、《天地劫》等多款知名PC作品,15 年前投入手遊開發事業,創造 200 餘款 JAVA GAME 並以手遊《蒼神錄》創造總下載破億紀錄。2014 初創立 OXON ,專注於手機遊戲開發,於 2015 年推出第一款手遊《世界二》創造超過 1000 萬次下載及亮眼營收。

2016 年成立 ONIK,專注投入 VR 領域技術開發,致力創造數位娛樂產品、體感硬體及營運模式,為結合最佳沈浸式體驗,整合各項遊戲專業,創造獨一無二的 VR 體驗,並於 2017 年建立 VR+ 沈浸式娛樂全球品牌。

VR+ 開幕五個月創造超過 12 萬人次消費,更與主題樂園合作創造大型 VR 遊樂設施。2017 年成立 OMAS,專注 VR+ 商務、運營、行銷與品牌建立,OMAS 成功將 VR+ 授權至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未來將以倍速成長放眼全球。

王樑華的遊戲作品獲得海內外高達 30 餘座獎項,從軟體內容開發到跨足硬體研發與實體門市運營建立再到全球拓展,他的下一步似乎停不下來,腦袋永遠有新的想法等待一一被實現。

想知道如何製作具市場潛力的 VR 體驗?立即報名 TGDF 2017